我弟弟6岁多了,长得很可爱,大大的脑袋,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滴溜溜直转,小嘴圆圆的像花瓣。可这张小嘴仿佛是个问题袋:花儿为什么五颜六色?小鸟为什么能在天空中飞翔?星星为什么会在夜晚出来?……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没有他不问的,并且还总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真让人没办法。
当姐姐的我,也常常被他追问得“无招架之力”,只好拍着他的大脑袋说:“弟弟,你是属蚯蚓的啊?”
今年,弟弟快七岁半了。我有一次问他:“你的生肖是什么?“他脱口而出:“蚯蚓。”“什么?”我糊涂了。“蚯蚓”他又大声说。我只好给他解释,说:“不是,你是属老虎的。”这就是我可爱好问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