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打着太阳伞,徒步来到了公园门口。
我坐在公园的椅子上,时不时低下头看一看手表,时不时将目光移向远方:我不是和小梅约好两点半到公园做自然观察报告吗?这都三点了,小梅怎么还不来?我焦急地看表,看远方,看表,看远方……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公园大门口依然没有小梅的身影。
“这小梅怎么还不来呀!都四点了了!她不知道我在大太阳底下等她,等得这么辛苦啊!”我十万火急地说。此时,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
“镇定!镇定!小梅平常很守信用的,这次她这么久没来,一定有苦衷!对!她一定有苦衷!”我拍了拍胸口,深吸了一口气,自我平复着心情。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公园的大门口——是小梅!对!一定是小梅!只有她才会扎那么长的一条辫子!于是,我连忙起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过去,一把抓住小梅,兴奋地说:“天啊!小梅,你终于来了!”我说完后,只见小梅猛地转过头——我愣住了——完了!认错人了!她不是小梅!这时,这个女孩儿一把把我的手甩开,愤怒地说:“你谁啊!什么小梅,我才不是小梅!”
“对,对不起,我认错人了!”我连忙鞠躬道歉。只见那个女孩瞥了我一眼,然后就叉着腰,大摇大摆地走了。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哎!这世界怎么这么难以辨认啊!”我低着头,又坐在了公园路旁的椅子上,等待着,等待着……
时间就如同那涓涓细流,流逝着。转眼间,就到了晚上七点了。
“哎!算了!还是回家吧!”我唉声叹气地说道,然后,我离开了公园,回到了家。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闷闷不乐地来到了学校。交完作业后,我就一直坐在座位上,板着个脸。
就在这时,小梅背着书包,来到了教室。
“小雅,你怎么了啊?你不高兴吗?谁欺负你了?”小梅发现了我的不对劲儿,疾步跑过来,拉着我的手,关心地问。
“放开!”我猛地站起来,大吼道。小梅愣是被我这举动吓了一跳,班上的同学的目光也“齐刷刷”地朝我投来。
“小,小雅,你,你怎么了?”小梅怯怯地望着我,忐忑不安地问。
“哼!你还好意思问?”我瞥了小梅一眼儿,“昨天上午,我们俩打电话,约好了下午两点半,准时去公园做自然观察报告。可到了点呢?我却不见你的人影!害我在公园认错人,出了糗,还让我在公园独自等了你四个半小时!亏我还把你当成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可你呢?背信弃义,失信失约,你还是我的朋友吗?”我的泪水从眼眶里滑了下来。
小梅望着我的样子,说:“不是这样的!小雅!昨天下午,我……”
“你不要说了!我知道你是想狡辩!我们俩以后再也不是朋友了!”我望着小梅,绝望、哽咽地说道。
小梅摇了摇头,一把拉住了我的手,着急地说:“不!不是这样的!小雅,你听我解释!”
我使劲儿地甩开了小梅的手,狂奔到了厕所。
我蹲在墙角,痛苦地哭泣着:“为什么!为什么她要这般无情!”……
此后上课,我再也没有理小梅。
终于放学了。我收拾好心情,整理着书包。突然,我在我的语文书中发现了一张纸条。我轻轻地打开折好的纸条,发现里面写着:
亲爱的小雅:
真的对不起!我知道我昨天下午没有履行承诺,伤了你的心,可我也是有不得已的原因的。不管你想不想听原因,我都必须告诉你。
昨天下午,我走在来公园的路上时,发现了一个迷路的小女孩儿。经过询问后,我知道她是跟着妈妈逛超市时,走丢了,并且我还打听到了她家的位置——冬雪南路冰雪花园16栋5-2。为了帮她回家,我带她走了八公里的路,终于把她送回了家。
把小女孩送回家后,已经是4:18分了。当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公园找你。到了公园后,刚好5:30,可我却没看到你,就以为你已经回家了,所以,我自己也就回家了。
希望我们还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