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安妮日记》有感
小作者:黄盛行
我读完了安妮日记后,有着一些收获。
安妮和她的家人们都是犹太人,住在她父亲的公司里。一本日记,就是她在犹太人生活中的最大救赎。安妮还给她的日记本起了一个名字“凯蒂”把它当作诉说的好伙伴。25个月之久,安妮每天都写着日记,但不幸的是,在1944年的8月4日被逮捕了。最后相继去世。只剩下安妮的父亲生还了下来,并找到了安妮的日记并于1947年出版。这里面有残酷的战争,犹太人受到迫害,被无情的屠刀相继杀害。我很希望世界上没有战争,愿那些无辜的人受到公平对待。我无比痛恨发动战争的希特勒,和那些告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