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惊艳目测的星1500字
以“追星”为话题(话题作文)
当今社会,出现一个叫“娱乐圈”的地方,那里面有很多明星。当然也就有很多喜欢他们的粉丝。不过在这个新新世界里,又有多少粉丝知道追星的正确姿势呢?
追星不是没日没夜的想着他,也不是整天把他挂在嘴边,而是把他放在心里。我有一个同学,她一直是年级第一名。不过前段时间迷上了“太阳的后裔”的男主角宋仲基。然后就踏上了一条不归路。每天上课不再认真听讲,下课就和其他同学一起聊她家男神,晚上在宿舍也是把手机或买的周边盯着,有时甚至还会不好意思的亲上几口。于是,在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成绩考得极差。
追星也不是不顾一切的跟随他。我曾听说过一个追星追到命都没有的实例。当年刘德华出名的时候,有一位女粉丝超级追他。他的每一场演唱会她都会去。后来家里实在没有钱再让她去看演唱会。而她却固执的要去,最后逼得自己的父亲去卖肾。当然后来的结果显然很惨。
追星更不是要跟他在一起。现在有很多明星的粉丝,在偶像某一瞬间深深吸引她的时候,她甚至当着偶像的面喊“娶我”。这个样子不仅会让自身的面子尽失,还会让偶像的颜面扫地。作为一名正宗的四叶草,在去年我宝贝TFBOYS两周年见面会及后面的三次生日会上,不断有姐姐在台下喊“王俊凯娶我”“王源娶我”“易烊千玺娶我”,弄得TFBOYS三人很不好意思,更何况自己的父母还在台下呢!在今年《超少年密码》探班时,王俊凯还被爆有粉丝穿婚纱让其娶他。王俊凯害羞的回复“我还小呢!”显然,这样做的结果无疑是偶像和自己都下不了台。
追星不光有盲目的,当然也有积极的。例如去年天津塘沽大爆炸,范冰冰、黄晓明、Angelababy、TFBOYS等明星都有捐款,而其粉丝也都有跟随偶像一道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TFBOYS的粉丝们更是全年都有以偶像的名义在全国各地做公益,这样不仅对自己的偶像有益,也利于自身养成做慈善的好习惯。
正确的追星方式应该是从开始到未来但却不迷失心智的。我的同桌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她本来一直都不喜欢追星,但前段时间却饭上了sunshine!当然sunshine这个组合,虽然不是经纪公司推出的,不过也还不错。我看过她们的微博,大多是黑粉。也许真的,只有我同桌是个粉吧!我问过她“那么多人黑sunshine,为什么你还喜欢她们?”她说“说不清,不过我相信以后她们会变好的。”“你会陪她们多久?”“不出问题的话,从开始到未来吧!”也许吧,这种从开始到未来的陪伴是最暖人心的,一如那年我自己陪伴TFBOYS到未来。
那么到底为什么会有人追星呢?我并不清楚别人是为什么,但我知道自己饭上TFBOYS并不是因为少年的颜值,也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至于到底是因为什么,我还真不清楚。若真要说一个出来,我想应该是因为少年的坚持与努力吧!那为什么总是会有人骂呢?王源说过“也许他们只是看到我们的光环,并没有看到我们背后的努力。”我想是这样的。别人都以为他们是一夜爆红,只有我们才知道他们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所以才会久伴在他们身边。因为我们懂得,所以我们久伴。因为别人不懂,所以他会谩骂。
仔细想想,哪一个明星刚出道时没有被黑过?被泼过太多脏水和打击,也常受到突如其来的恶意,但越是阻扰就越不能任命,跟风黑比这一切都毫无意义。并不是年纪小就该被鄙夷,每一个天王都曾经年轻。遇到自己的偶像是三生有幸,狂风烈日都不会缺席。我饭TFBOYS,但从未骂过其他的明星。因为我知道TFBOYS一路走来的艰辛,我相信其他的明星也不会太轻松。我认为,你可以不喜欢,但是请你不要伤害。
让世人惊艳目测的星,并不是比平凡人聪明多少。只是他们比别人先走,走得比平凡人快,自然就会比平凡人先到。雨下过后的道路才会有泥土的味道,才会变得更清晰。雨下过后的天空才会更加的湛蓝,才会出现美丽的彩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跨过悬崖,怎么看花海?不经过流言,怎么变更好?
愿我如星君如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