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张雨诚
我有一只小狗,这是一位即将搬家的亲戚给的,他说:要不是城里不让养狗我才不给呢!听到这句话后,我想应该是这只狗的一些优点吧。真是这样吗?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亲戚说它是条杂交狗,也就相当于是一只土狗。虽然它是只土狗,但它的长相可不差 。它有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有着一只漆黑的鼻子,有着山竹肉样子的爪子。这都不是最明显的地方,它最明显的地方是头上有颗白点,所以我给他取名叫点点。
点点它最喜欢吃火腿肠,每次都会躺在我身上让我喂它,而每次我喂完它以后它都会舔我的手指,你是不是觉得它很乖。那就错了,它很淘气,爱咬我的红领巾,还叼走我的鞋子。但有时候它的确很乖,它会到你的脚下蹭来蹭去,求着让你抱它。要是你不抱它那你就别想走了。
随着时间一天又一天的过去,它也逐渐长大,也到了它繁殖的时候。你以为会很顺利,那你就错了。 终于还是到了这天,我早早做好了准备,又去买了块平安福。过了一个钟头,第一个小家伙出来了,我看了一下是母的,我给它取名叫平安,我连忙拿给点点看,但它并不高兴,我拿它最喜欢的火腿肠它也不吃,没办法我也只有等着。又过去半个小时,现在已经半夜两点半了,它还是没有生出第二只小狗,我也只有帮它揉了揉它的肚子了。接着点点便叫了起来,看来很痛。终于又有两只小狗出来了,而点点也开始抖…… 第二天,点点去世了。我最终还是没有照顾好它。
一位母亲必定是一位英雄,它伟大、慈爱、为了繁殖后代,不怕牺牲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