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
401殷欣瑜
这只小猫不是我家的,而是外面的“流浪猫”。它是一只布偶猫,毛发是乱七八糟的,但它经常来我家,所以我会给它梳一梳。体型也是算大的了,跟一只成年的猫差不多大。它的脸蛋中间有一圈黑色的东西,鼻子就在黑圆圈的中间,好像一个钟面似的。
这只布偶猫的眼睛是身上最漂亮的部分,它的眼睛一个是蓝色的,一个是偏绿色的。以前我第一次见到它,就被这蓝色的和绿色的宝石愣在原地半个小时,当时我就想着:哇,雪亮亮的,再加上这蓝色的和绿色的眼睛,颜色搭起来好漂亮啊!
这只布偶猫还非常讨人喜欢呢!不管是熟人还是陌生人,只要你遇上它且靠近它,它还会伸出小爪子跟你握握手呢!如果你拿点小鱼干,你不必靠近,它会自己跑过来,站起来,用小爪子抓抓你的腿,还“喵 喵”地叫。那个眼神仿佛在说:“嘿嘿,能给我吗?……”如果你给小猫小鱼干,它会叼着鱼干,并且肚皮露出来给你摸摸……但如果你不给,这只贪吃的小猫会拍拍你,继续跟你纠缠下去……
在我们之间,还有一个搞笑的回忆!有一次,本来它看见我对我都是“喵 喵”地叫几声的,结果那次变成了“呱 呱”叫,不知道是它感冒了呢,还是嗓子不舒服。我非常疑惑,不禁地嘟囔着:你是猫?还是青蛙?
我非常想领养它,可仅凭我根本养不起啊,妈妈还告诉我,我对动物毛发过敏,只能任由这只小猫去流浪了。
但我每天回家看见这只布偶猫,都会给它喂食,它也非常懂事,每次吃完都会跑过来蹭蹭我的小腿,朝我“喵 喵”地叫着,似乎在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