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四年级 曾裕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梦想着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人梦想着成为用笔写下千古佳话的作家;有人梦想着成为用音乐陶醉人心灵的钢琴家……但是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为人民赴汤蹈火的消防员。
我想成为一名消防员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是因为我的父亲,他本人就是一名消防员,所以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曾想过要成为一名消防员。第二点是我亲眼看到过消防叔叔冲进火海救人的过程。
有一次,我正在家里面写作业,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声喊:“着火了!着火了呀!”我心中一惊,但马上冷静了下来,想着:先开门看一下情况吧!于是就把门打开了一条线,往外一看!只见外面的人惊慌失措地到处乱跑乱叫,我再仔细一看,火势有两处,一处在下面,一处在上面。我接着把门关上了,心想着:爸爸之前教过我,如果碰到这种情况的话,应该用湿毛巾把门缝堵上,穿上鲜艳的衣服,然后使用硬物发出声响,这样才能让消防叔叔们找到。于是我赶紧照做,很快消防叔叔就把我救了下来。看着消防员叔叔勇敢无畏的样子,我更加坚定我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员。
为了能够实现我的梦想,我每天坚持锻炼臂力,让自己更强壮;还要训练反应能力,让自己面对危机时可以更好应对;当然,更要努力学习知识,多阅读有关消防方面的书籍,增强知识储备。
梦想像船一般,载着我驶向一个叫做“消防员”的港口,从现在开始,我要开始努力朝着叫“消防员”的地方奔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