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四年级 廖翌辰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当消防员,有的想当警察,还有的想当医生……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考古学家。
还记得小时候,我在家中看电视,看到一群叔叔阿姨在挖东西,我奇怪地问爸爸:“爸爸,他们在干什么呀?”爸爸笑着说:“他们是考古工作者,在挖掘古迹。”我看着叔叔阿姨小心翼翼地挖掘,先用铲子把土铲出来,再用刷子一点一点地清理上面的灰尘,动作还要小心翼翼,如果稍稍用力一下,文物就有可能会被损坏,就不是完整的文物了。看到这,心中不禁对他们心生敬意,面对枯燥无味的事情,他们竟然能够做到这般极致,从此我心中就有了一个梦想——当一名考古学家。
为了实能够实现这个梦想,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考上大学学习专业的考古知识;还要多了解历史文化,了解各个朝代的历史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虽然我知道这个梦想离我还很遥远,但我相信只要好好努力,总有一天,我会靠近自己的梦想!
梦想是一团火,点燃生命的明灯;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一条路,带我走向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