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怎么了
四年级 钱瑞怡
前些天,表弟一家去了宠物店,他们选购了两只小仓鼠。
结果,刚买了三天小仓鼠就生了八只崽崽,那叫一个无语啊。买了一对夫妻还送了八只,阿姨差一点气晕了,怎么受得了十只仓鼠在家里呢。但表弟可高兴坏了,他还说等那些崽长大后送我一只。可没想到,上星期表弟就让我去拿仓鼠,我好兴奋。
妈妈挑了一只很肥的仓鼠,给它买了一个大笼子让它锻炼,还给它买了许多蔬菜干。刚来的两天里,我发现它还好挺活泼的。可是,到了第三天我发现它不吃东西了。我原以为它不饿,也没在意。可又过了几天,它动也不动,笼子里面的纸棉被它翻得到处都是,它这是怎么了?
会不会是拉肚子了?有可能。因为它一直吃蔬菜,不吃肉。可是不对呀,妈妈明明也放了一些面包虫干,不可能缺少营养。我正想着,突然这只仓鼠又开始尖叫起来,我忘了它一直奇怪地叫,大半夜都在叫,它怎么了呢?
会不会这只仓鼠是假的呢?是只机器仓鼠?这几天因为降温了,零件被冻住了,坏掉了?这也行不通,一只活的仓鼠妈妈怎么会生出一只机器宝宝呢?想不明白。
那它是不是想家人了呢?这倒有可能。因为被迫与家人分离后的不适应。还有妹妹整天闲着没事就去逗它玩,这应该也是主要原因。这样一想就通了,但猜测不一定准确。它到底是怎么了呢?
唉!动物的世界就是搞不明白,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它要干什么。随它去吧,只要它健健康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