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臻艺
我从温暖的床上爬了起来,大喊了一声:“妈妈。“半天,一点声音都没有。我充满笑容的脸,瞬间黯然失色,原来是没人啊!我穿好衣服来到餐桌前,有张妈妈留下来的纸条,打开一看,原来妈妈是去奶奶家了。
我拿起计时器打算3个小时把作业全部写完。我一屁股坐下,拿起笔就开始写。很快3个小时过去了,我的作业也好了。我打算放松一下,打开电视开启了我的电视之旅。当我看到感人的片段正准备落泪的时候,“咔擦”一声,妈妈回来了。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眉头紧琐,就站在那一动不动地看着我。我心中顿感到不妙啊!怎么有股冷风正在朝我袭来,我脑子里瞬间开始回忆我最近有没有做惹妈妈生气的事情。但我的脑子“启动”了一次又一次还是没有想到!妈妈看我没有讲话,就开启了她的河东狮吼功:"你一个早上都在看电视!″我想解释,妈妈根本不给机会,拿起拖鞋,打算给我一顿爱的教育。我大喊一声“停”!妈妈被吓得往后退了几下。妈妈说:“你一早上都在看电视,你还有理了!”我难过的说:“我没有!”妈妈已经控制不住手中的拖鞋要往这边一顿挥了。我往一边躲没打到,我赶紧用自己的快嘴解释了一大段。妈妈听完放下手中的拖鞋,往旁边一坐。妈妈心中的怒火肯定还没消,我连忙跑开了。
晚上马上要睡觉了,妈妈来到我的房间,跟我讲今天她自己没控制住情绪,下次会注意。是啊我们都是第一次做母亲和女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