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气了
王彦皓
一天中午,谢老师端着一大叠作业本怒气冲冲地进了教室。全班同学愣住了,不解谢老师为什么生气。
作业本发了下来,许多同学发现自己的作业本没改。我一看,我的作业本上,谢老师的漂亮笔迹已经留在上面了呀!
正当全班同学匪夷所思时,谢老师拿起自己的作业本,生气地拍在讲台桌上。他的脸气得通红,毫无以前的笑容。他说:“大家知道我为什么没改吗?——不是因为错太多。”全班一片寂静。谢老师火冒三丈,嚷道:“我改了前面两组,没问题。改到后面,就出问题了——7 ~8 本一模一样的作业本!”全班同学倒吸一口凉气。抄作业!我们班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么恶劣的事情!
“我翻到前面,是我喜欢的学生的名字;再翻一 本,还是这样。我改不下去了!”谢老师是彻底生气了,他的语速越来越快,“我改时,像有七八支箭向我射来,我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九,第十,乃至更多支!想想,你是谢老师的话,会怎样!我真的想哭!”全班同学战战兢兢,谢老师从没这么愤怒过!
”我为我所作出的恶劣行为感到后悔!”“我也是!”一群人坚定地站起来忏悔。”好了,你们要记住,犯错特别是站起来或没站起来犯错的同学,做作业是为自己做的,不是为老师做的——现在开始讲作业本。”谢老师说。就这样,这场风暴,结束了,大家又开始积极讨论数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