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气了
王思恩
夕阳撒下余晖,我在夕阳西下时奔向家的方向。那天我取得了98的好成绩,科学考了全班第一。
“门锁已开!”只听“嘭”的一声,我冲入了家门,兴奋地大喊:“爸爸、妈妈,这一次我科学考了全班第一!”我把试卷拿到妈妈眼前一晃。妈妈满脸欢喜地接过试卷,可她越看眉头越皱,说:“生物链是动植物组成的,你怎么能做错呢?”我理直气壮地说:“给你考个全班第一就已经很不错了,不要给指指点点!”妈妈听了这话,五官都皱到了一块了,她努力地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沉着声音说:“你说话给放尊重点,没大没小的,好声好气的跟你讲道理还不听,学习是为了我学的呀!”我十分不甘心,继续顶嘴:“不就是粗心嘛,至于吗?”妈妈心中的“小火山”爆发了,大声地说:“粗心,粗心,这就是借口,到大考的时候粗心还能行吗?”我心中的“小火山”也爆发了,大声地说:“又不是你考试,你管这么多干什么?”妈妈生气得瞪大了双眼,说:“你......你,要不是因为你是我的女儿,我都不看你一眼!”最后还是爸爸把我们俩拉回自己的房间冷静。
直到吃饭时,妈妈还是拉着脸,我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给妈妈写了保证书,这场“世界大战”才结束。
他生气了 ——黄怡雯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的家里却异常的不和谐。
吃过午饭,我和哥哥在家写作业。这时爸爸回来了,还给我和哥哥带了一大堆零食。一袋零食几乎被分完,只剩一包,为了争抢最后一包零食,一场纷争开始了。
我发话了:“应该给我,我比你小四岁,再说了,你没听过尊老爱幼吗?” “凭什么给你!”哥哥不服气,“孔融让梨听过吗?他都把大的给哥哥!”我反驳:“可最大的给了比他小的弟弟!”······
我们谁也不让谁,吵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你们都闭嘴!”爸爸终于忍不住了,“你们两个人难道不知道自己也有错吗?”他的眼睛瞪得圆溜,虽然还没开始真正严厉的批评我们,他的一呼一吸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压迫,他的牙齿咬着嘴唇,由于生气开始颤抖。我现在好想逃走,但他的眼睛瞪我一秒,我就好像一秒不能动。他的拳头握的紧紧的,眼神又从凶狠变得冰冷。他的脸红得像个炸弹,好像随时都会爆炸。
爸爸让我和哥哥叫到客厅坐下。他做了几次深呼吸,好像在鼓励自己不对我们生气。当爸爸再次睁开眼时,他的慈祥好像又回来了,他的目光变得柔和了,不再像几分前前那么冰冷。他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二人齐心,其力断金。你们是兄妹,要团结,不能因为一包零食就闹成这样,知道吗?”我和哥哥听了,都羞愧地低下了头。最后我们平分了那包零食。
“二人齐心,其力断金。”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爸爸的话永远在我脑海中回荡。
走进青春期
周成语
懵懵懂懂的我们,总在不知不觉中犯错,犯错过后的我们,还总以为我们是对的,在心里总不服大人的训斥。这就是我们,青春期的我们。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家长进课堂的活动,专门讲讲“青春期”这个在成长路上的必经之路。
青春期主要变化分两点:身体和心理。
心理很简单,就是大人口中的——不听话。
我们叛逆,不代表我们永远都会叛逆;我们冲动,不是改不了的。不要轻易的否认我们,别对我们10后不抱任何希望。我们现在再怎么堕落,再怎么叛逆,再怎么冲动。我们都会改,我们终究会长大,我们也有我们的优点。这就是青春期。
我还知道,这个时候的我们,还容易因为身体发生的一些变化产生不一样的情绪。有些人能正常看待,有一些人却会担心,或者自卑。嘿,放松点,这个就和你长头发一样正常,每个人都会有的,不必因此沮丧或者自卑。当然,你也不能因此去嘲笑别人。不自卑,是对自己的尊重。不嘲笑他人,是对他人的尊重。
不知聪明的你是否有发现,你的情绪有了很大的变化。原来的你开朗活泼,可是现在却变得沉默、敏感、暴躁、多愁善感。在他人面前,你仍装作很轻松。我明白你内心的焦虑,你害怕未来,害怕未知的一切。你十分想要变好,变优秀。于是你急不可耐的去担心那遥远的为来,却只知道想,不知道付于实践。亲爱的栢熙,通往成功的路,很久很远很艰难。不要去担心害怕困难。你路上没有捷径,你只有埋头苦干,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走好每一步,别去空想、担忧。我相信只要你付出努力,你一定会变得优秀,取得成功!
今年,你已经十二岁了。再也不是那个懵懂无知的小屁孩,你已经是一个大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事也在慢慢发生改变。现在的你,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所谓的“青春期”。这是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时期,在这个不短的时间内,你的身体、心智都会有很大的改变,你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但是你别担心害怕,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顺利度过。
青春期的我们,会一下子明白很多事情,很多道理,所以,千万不要觉得青春期很麻烦,做事要更加谨慎。
青春伴我成长
张栩宾
青春是每一个人要走过的一段漫长的路。人生像一只大手拖着你成长,每一个人的青春都不同。
今天我们班请了一位讲青春期的老师,给我们讲述带来青春期发生的大变化。男女生在青春期的时候脸上一般都会长青春痘。在青春期的时候,孩子们可能性格会有些焦躁,不耐烦,做事有些冲动。在青春时期,男生们有时候会发生尿床,而女生有时候屁股出血。这都是生理期的一项正常现象,但只要过了青春期,男生女生们会长高长大。脚、手、腋下都会长出毛发。男生们还会长胡须和喉结。男生的声音也会从清脆变成沙哑。
女生的变化和男生的变化差不多,但是女生不会长喉结与胡须。过完青春期以后,女生和男生的生殖系统会变得更大,再让精子和卵子结成一对变成一个全新的生命,也就是人们说的小宝宝。在青春期过完以后,男生们变得更加稳重,女生们变得更加清秀,每一个人都有非常大的变化。这也可以说是青春期在作法吧,青春期便是每个孩子们必须跨越的台阶。愿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青春期。
我与“永”字
周芊呈
汉字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门艺术,生活中处处都用的汉字,可是在我小时候可不这么觉得。
我在小时候觉得汉字没有拼音那么方便,还有一笔一画认真地写下来,那时的我还不懂得汉字的博大精深,那些拼音像小蝌蚪一样在我的眼前活蹦乱跳。
到了一年级时才渐渐地爱上了汉字。那时的我也就是对着语文书一通乱抄就已经就觉得非常乐的事情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观看了一次书法展览,我看得如痴如醉,缠着妈妈给我报书法班。
来到书法班,老师第一个教的就是用“永”字,说写好了“永”字其他字才能写好。当时我也不信,但是也是乖乖照做了。我写了不知多少个“永”之后,一直到老师满意为止。
当我把硬笔练习的比较好的时候开始学柳体。那时,老师告诉我:“‘永’字包含了几乎所有的笔画,横竖撇捺都在其中”。
语文书上面说的那句“横竖撇捺有乾坤,一笔一画成文章”说的不就是永字吗?汉字书写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存在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涵养着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
我与春
张栩宾
在我小的时候总是写不好”春“字,我也总是为写”春“字而烦恼。
有一次,我写关于春天的作文。文中的”春“字被我写的七扭八拐的,像在作业本上爬的虫子一样丑。妈妈看见了都直摇头,对我说:“孩子,你这”春“字写的有点烂啊。”我对妈妈说道:”我也想写好啊,可我不管怎样努力都是写不好。“妈妈耐心地对我说:”你看,春字可以分成三、人、日,我们可以情景代入一下,我们可以想到三个人种了一个太阳,这样春天就来了。“
我努力地想,三个身穿绿色服装的植树人,在一片土地上种了一颗太阳花,太阳花放射着光芒。万物复苏,春风来临,春风来临之时,春天也就来了小河,流淌着河水发出哗啦啦的流水声,小鸟在树枝上喳喳的,唱歌空气清新,春风柔和,植物结了花骨朵,一切都好像醒了似的。
想到这儿,我提笔写了一个"三",又写了一个"人"字,最后一个“日"字"结尾。妈妈看了看,说道:你这个”春“字比上几个”春“字好看多了。不错,有进步!
原来汉字这么神奇,情景代入,可以把字写得更好。
爱我中华
——读《小英雄雨来》有感
邵玺哲
爱国之士永垂青史。
《小英雄雨来》记述了雨来在抗日战争中给八路军送鸡毛信,和小伙伴们制造假地雷迷惑敌人......他在爱国情怀中不断成长。
爱国,不只是豪情壮举,特别是在当今的和平年代,爱国有着多种多样的方式。甚至简单,普通到人人可为。如果我们坚持节水和节电,坚持不用一次性筷子,这样就能减少国家资源的浪费,省得下来的钱就可以为人民做更多的好事。我们都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就能缓解交通堵塞,避免交通事故,做到不伤害也不被别人伤害,每个人和他们的家庭就能更和谐,也更加幸福了。
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曙光些院性生沈晓红是上海市首批志愿者之一。她说:“纤弱的双手如果能够拽住每一条生命,就是我最大的开心。”她对祖国的责任感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辉煌。
爱国是无条件的,我们要学习沈晓红与雨来,一起主动维护祖国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