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子秋
我的心情就像夏天的天气一样变化多端:开心时会手舞足蹈,笑容满面;生气时会火冒三丈,暴跳如雷;伤心时,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这些都是平常之事,而那次爸爸生气,却让我心惊胆战,至今仍心有余悸、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像往常一样的晚饭时间,我一边吃饭一边和妹妹聊天,有说有笑、不亦乐乎。所以,我们吃了半天,饭基本没怎么动,而爸爸妈妈早已吃完去客厅看电视了,我和妹妹的饭还剩一大半。
我们开心地聊着聊着,饭也是聊了一会儿吃一口。一个小时过去了,饭还没吃完,也变得凉了。爸爸走了过来,当他看见我们的饭还没吃完时,眉头一皱,想忍又忍不住的生气起来,用命令的语气说道:“赶紧吃,我和你妈早就吃完了,限你们十分钟之内必须吃完!”,说完,带着他那一脸的怒相转身继续看电视去了。
我和妹妹根本没有把爸爸的话放心里,直接当“耳边风”了。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和妹妹依然在餐桌边我行我素。爸爸看我们又这么有说有笑的,还以为我们早就吃好饭了。可是,走过来一看,我们的碗里还有半碗没动,这回,他更怒了,大声吼道:“一个多小时了,怎么还是吃这么一点点,哪怕是再难吃的药,也早就吃完了!”。爸爸一向笑口常开,从不发脾气的,没想到这次生这么大的气。他在这个瞬间,变成了一只“凶猛”的“老虎”,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拳头拽得紧紧的,感觉都快捏碎一块石头了,一副要吃人的样子,他一只手叉腰,一只手指着我,声音比平时要大十倍,说道:“就这么点儿饭,用得着吃这么一个多小时吗?最多十几分钟就能吃好的,你和妹妹要聊什么,等下吃完再聊也不迟呀!能不能做到?”我吓得不敢说话,小声地回答道:“能”。
我和妹妹在惶恐不安中飞快地把饭吃完了,偷偷瞄了爸爸一眼,那张生气紧绷的脸早就舒展开来了,略带满意的微笑正朝我们飘来。在那一刻,我和妹妹真正知道自己的错了。爸爸呢,在后来的时间里,更多的是像一只陪我们玩耍的“巧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