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微风阵阵,月光静静地笼罩着大地。突然,一声怒吼打破了夜晚的静谧,穿过静寂的天空,震得月亮也不由地皱起眉头,死死地捂住耳朵。
在这小小的屋子内,灯光亮如白昼。桌上摆着一张皱巴巴的试卷,她双手叉着腰,满脸恼火。“你这张卷子写多长时间了,至少也有3个小时了,到现在都还没写完。快点写,再给你十分钟,快!”
她一只手紧紧捏着手机,好像一用力,手机就会碎似的,另一只手指着我的鼻子数落我。她训我时,语速比平时快上十几倍,像机关枪一样“嗒嗒嗒”地扫射过来,让我措手不及。
她原本平静的五官纠缠在一起,眉宇间陷下了无数条“沟壑”。她的眉毛弯曲着,眼睛瞪大的如铜铃一般,嘴巴大张,露出了舌头,仿佛要把我淹没在滔滔不绝的“话海”里。
她的脸上阴云密布,嘴角的肌肉不停地抽动着,脸涨的通红,内心在“发火”。
十分钟过去了,她还是在那里说着,丝毫没有要停歇的意思。
“知道错了吗?”我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连大气都不敢出。“知道错了就快去写!”这一声命令把我吓了一跳,我赶紧跑到书桌旁,那速度比兔子还快。我丝毫不敢大意,快速将卷子做完。她在一旁看着我,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我的背后直冒冷汗,写字的手都在不停地颤动。写完试卷后,我用余光看着她,她的目光才渐渐从严肃变得柔和。
看着发怒后的妈妈,我暗下决心,这次一定要长记性,不能让妈妈这座“火山”再爆发了。
她发怒了
——起床三部曲
施世丰
冬日的暖阳从窗外照进来,在被子上形成一个田字格,我躺在床上,正处于半睡不醒的状态。伴随着从远至近的脚步声,我知道,又该起床了。果不其然,房门被轻轻推开了。妈妈温和的声音把正在梦里啃鸡排的我叫醒:"该起床啦,小懒猪,都七点多了!”我在床上"哼呦"了几声,勉强爬起来,强制给脑子开了机。妈妈见我起来了,就关上房门走了。我又如一个没了电的机器一样又"扑通"一声倒在了床上。
早上七点十五,妈妈用力推道开门,大声嚷道:"喂!太阳把你屁股烤焦了,你还不起来?”我一个激灵,赶紧坐起来,穿上毛衣。我的眼皮像被挂了千斤坠似的,不由自主的往下沉。妈妈看我穿上毛衣,气先自没了一半:"快点啊!”妈妈关上了房门。
冬天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起床,都已经早上七点二十几分了,我的脑子却还是处于关机状态。妈妈再一次撞开房门,调出了她已经修炼了四十年的"河东狮吼功":"喂!都七点半了还不起来,你是吃了安眠药吗?"妈妈边说边掀开我的被子揪住我的耳朵。终于,我在妈妈的监督下穿好了衣服。我长叹一口气,冬天最痛苦的事情终于结束了。
饭桌上,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你看,你早上浪费了三十分钟,这多可惜呀!”我郑重地点了点头,向妈妈立下军令状:"我以后一定要珍惜时间!“妈妈笑着点点头,饭桌上的欢声笑语又回来了。
她感动了
陈奕鸣
能与母亲过一次圆满的生日是很不容易的,她多是跟几位要好的老同学去外面吃山珍海味,而我只能吃上过夜的一小块蛋糕。
平安夜,也是母亲的生日。那天晚上的夜色浑浊,星辰也寥落寒冷了许多。但家里,却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因为母亲能在家里过生日了。
桌上摆满了酒菜,母亲也是满脸迎笑。正当蛋糕蜡烛的烛光在被吹灭时,我便拿着准备了许久,但却不敢光明正大拿出来的生日礼物盒,走向了母亲。
“妈妈生日快乐!”我大喊。母亲回眸看我。她望着我手上的礼盒,脸上顿时充满了欣喜与惊讶,她弯弯的眉毛抑制不住她的兴奋,笑得弯弯的嘴巴像是三月天里放光的月牙。她的手,不住地颤抖,不知是由于兴奋,还是由于感动。她突然张开双臂,做出要抱我的姿势。我冲进她的怀抱,紧紧搂住她,这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暖、幸福。
“儿子......儿子,谢谢你!”她的泪水,映着天花板上璀璨的金光,流过她的眼窝,脸颊,又到她的下巴,滴到裤子上。我的全身,都感受到了母亲的爱。
那一夜的经历,不论是菜、蛋糕,或是那个怀抱,那种爱都是以往无法感受到的。回忆母亲与我的点点滴滴,她的身影总是在我的背后保护我,指导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我永远……永远爱你!
她陶醉了
邓子涵
一天,哈迷小子馨神神秘秘地拿出了一本书——《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以我做为她闺蜜的直觉。已经猜到了小子馨整个午间应该都要在书中度过了。
果然,中午的时候,我担心的事发生了。小子馨打开了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我试图去叫她陪我玩,只见她漫不经心地将脚挪动了一厘米,接着她又集中注意力看起了《哈利波特》。我又尝试去拽她,可她的屁股好像在椅子上生了根,拔都拔不下来。我放弃了,干脆一屁股坐到她旁边的位置上,观察动物似的看着她。
她的目光好像是吸铁石,被书这块“大铁块”给吸住了。仿佛《哈利波特》在哪儿,她人就在哪一样。她的嘴巴微微张开。我好奇地看向书中的内容,原来她看到了哈利开学时,正在吃饭呢!有火鸡、布丁、鸡翅、鸡腿、腊肠……这换谁,谁不流口水呀!突然,她吓得缩到我这儿,我一看她的书。哦一一原来她看到哈利做了关于伏地魔杀人的梦。小子馨看书入迷,真的无法自拔了。
可能缘份就是那么巧妙,我也是一位小哈迷。我很好奇小子馨对《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看法。她说:“看书的滋味真好,我仿佛坠入了另一个世界。”
在此,我不禁敬佩这位“哈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