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瑞
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迈着欢快的步子走到了家里,把书包随手一扔,说:“爸爸,我做完作业了,可以看电视了吗?”我爸踩着沉重的步子,脸上的抬头纹清晰可见,眉毛也变成了倒“八”字。我看见我爸如此愤怒,我赶紧站起来把电视给关了。
爸爸离我只有两三步远的时候,说道:“臭小子就知道看电视,你看别人家的孩子做完作业就去做课外作业,你呢?写完作业就知道看电视。学习退步怎么办?真是看到你就来气。”
一顿“狂风暴雨”过后,我的手时不时地抖动,嘴角也在颤抖。我低着头偷偷看了一眼爸爸,只见爸爸的眉毛依旧紧成一团,嘴巴吸着烟。我看着爸爸如此生气,低声说道:“爸爸,我错了。”爸爸听到我的道歉,非但没有好转,还更加愤怒起来。脸因为愤怒已经涨成了红色,连耳朵也变成了红色。他说道:“你还好意思道歉,做完作业就可以看电视了吗?你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长大了,有些时候要自觉,要为父母分担。”说完,爸爸又点起了一根烟放到了嘴里。
很快就到了吃饭的时间,爸爸随意的把筷子放到了我的面前。我知道爸爸还在生我的气。我下意识地把妈妈给我的鸡腿给了爸爸,说:“爸爸对不起。”爸爸看了我一眼,笑着说:“没关系,不过你记住现在的你要以学业为重。”然后又把鸡腿夹回了我的碗里。
爸爸虽然有时候对我很严格,但是我知道爸爸很爱我,他这么辛苦的工作,一切都是为了我,我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所以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