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七2班 董紫萱
清晨,我和往常一样早早地醒了。可是今天有点不一样。我的毛全湿了,浑身像在水里浸泡过一般。几缕几缕的毛发粘在一起,让我又新添了几分狼狈。三四点的天空黑压压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路面被雨水浸湿,像一面镜子,无时无刻提醒着我的不堪。昏黄的灯光四散晕染,却也显得不怎么亮。
唉!又是一个下雨天。今天又注定是食不果腹的一天。我在街上到处闲逛,任凭大滴大滴的雨水落在我身上。就当作洗澡了吧。原来车水马龙的街道只有零零散散几个行人。他们都低着头,撑着一把把大伞匆匆路过。没有人注意到我,即使我朝他们叫,想求得一点施舍。是啊,大家都在为生活而奔波,我又凭什么让他们帮助我呢?
不知过了多久,远远看见一个人影向我走来。待他走近一点,我才看清:他穿着一身破洞的衣服裤子,浑身上下都是补丁。头发有些脏,却不显凌乱。他有些驼背,全身都被淋湿了。不等我思考,他已经快步来到了我面前,蹲下来,招手示意我过去。他好像和我一样狼狈。
他颤抖着从口袋里翻出一片面包,一点一点将它撕成小片,轻轻的将它们都放在我面前。他满脸都是笑意,敲了敲地板,好像在说:快去吃吧,我这可有好吃的哦。我实在太饿了,俯下身子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吃得很香,而他干脆坐下了,不说话,也不吃东西,就静静地看着我,看着我笑。
良久,我吃完了面包,抬头却看见他没走,他还是在看着我,呆呆地笑。见我吃完,他好似回过神来,又将手伸向了那神奇的口袋。没一会儿,他变戏法似的又摸出一个小球。小球虽也破破的,却莫名很吸引我。他用他那粗糙的大手,一会儿将小球扔向远方,一会儿又突然回转。我也傻傻地跟着跑。行人向我们投来异样的目光,可我不在意,他好像也不在意。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也累得气喘吁吁。我好像好久没有这么快乐了!我们就这样,玩了好久好久,从天黑到天明。他累了,便坐在地上,我也随着他,坐在一旁。他收起了小球用他那冰凉而温暖的手盖住了我的全身,冰冷的雨滴好像也暖和了几分。他不嫌弃我脏!
雨停了,阳光洒下,世界都亮了起来,他好像也在发光。
一人一猫,在金色的阳光下,走向了一条不知通向何方的路。除了他,还是没人理睬我,不过现在这都不重要了。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同为天下沦落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但至少,我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一丝来自这冰冷世界的温暖。前方的路仍是未知,但现在的我不同,我有了一份独一无二的陪伴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