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七3班 李来
睁眼,伸个懒腰,从暖和舒服的猫窝里爬起来。主人还没有起床,不过应该快了吧?我走到卧室门口静候着。
主人终于开门了,我对着头发还乱糟糟的她喵喵叫起来,她一边下楼一边说:“好啦,知道你饿了,我去给你添粮。”随后,我的猫碗里瞬间多了一堆猫粮和几块冻干,而后她便风驰电掣般打扮自己,打开大门,旋即关上,一溜烟上班去了。这完全跟她的职业有关,要不是她是老师,七点多就得去学校陪她的孩子们,主人还能来得及抱抱我。
房间里瞬间安静下来,只剩我一猫。我跳到阳台上看外面的朝阳。我家窗户前有一排银杏,初夏刚到,却已浓密得让我看不见对面的楼房,恍若置身森林之中。树上自由的鸟儿跳来跳去,可我却抓不到他们,眼前隔着一层透明又结实的屏障。
既然抓不成鸟,我干脆在阳台上躺下。阳光暖和地晒在我身上,这让我想起了主人的怀抱。说起来,有时候人的思维也很让猫琢磨不透,就在昨天,她带我去了宠物医院,给我做了绝育,说这样能延长我的寿命,他们也不征求我同不同意,真是的。我晃着头上沉重的伊丽莎白圈,伤口隐隐传来疼痛,这让我觉得难受且无语。因为圈的存在,我现在既洗不了脸,也舔不了毛。
中午我吃完饭便昏昏沉沉睡去,倘若家里有另一只猫或新奇的东西的话,我可能会跟它一起玩,而不至于要靠睡觉来消磨时间,把日子过得漫长而空虚。时钟,就是那个挂在墙上不停转动的家伙,好像是两脚兽们用来知道时间的工具,可惜我不怎么能看得懂,因此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向窗外,貌似已经比早上的时候黑下去了不少,通常这个时候主人就会回来了。
我窝在沙发上,紧盯着门口,竖起耳朵听门外走廊传来的脚步声。盼望的时间真不好熬,比我做其他任何事情的时间都要长,更长……
终于,我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主人的脚步声,我变得激动起来。是的,她浅浅的鞋跟落在台阶上,不急不缓,不轻不重,哒哒哒清脆的声音。
我冲她发出欣喜的叫声,她也笑着把我从地上抱起来,抱着我走啊走,亲吻我的额头,问我如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想不想吃罐头啊一类的话,我也喵喵的回应她。虽然我不确定她能否理解我所“喵”的。她把我放在她的膝上,一遍又一遍给我梳着毛,我身上的不适也减轻了不少,我趴在她身边感到安心舒适。
忽然,就在这时,透过窗户,我看见了一只橘色的猫,他从停着的车顶猛然蹦下,灵巧的腰身一闪,奔向草地深处,奔向了那更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我看得清清楚楚,有两只和他大小差不多的猫,一黑,一花,正在那等着他。我甚至都听见了,他们会面时彼此发出的快乐悦耳的笑声。
就在这一瞬,我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