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七3班 贾辰菡
早上在床上睁开眼,鼻子似乎有些透不上气,喉咙深处也有一点儿痒痒的。
对了!今天是年级组织出游的日子!我腾一下蹦起来,被子从身子上滑落。不等我高兴,体内忽升上一股洪荒之力冲上口鼻,无法自制。“阿嚏!”全家人被我惊醒了。
后面的事不出预料,爸爸板着脸告诉我,出游什么的念头我没必要再妄想了,老老实实呆在家。我的人生在几分钟内经历了大起大落,心情恶劣如同乌云压顶,一股无名怒火涌上。我吸了一下鼻子,冷着脸没有说话。
妈妈出门前交代:“喂,你今天早点写完作业,然后睡睡觉休息休息,晚上再做些其他的,没想着搞些有的没的!听到没?“
我凭什么听你的啊?这番话结结实实撞上了枪口,无名怒火更旺,就要爆发。“我就不!”我吼了回去,当然,等妈妈关上门听不见了再说的。
叛逆!我的大脑、四肢一切的一切都被愤怒的情绪控制,理智似乎被整个儿吞掉了不知去处。冲动叛逆的我选择了最幼稚愚蠢的抗议方式来宣泄自己不能出游的沮丧——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对着干!
我路过书桌,对着上面的作业翻了一个大白眼,径直走进书房,捧着电脑走出,顺手断了监控的电。在那一时刻,这种无趣的、没有对象的报复行为让我更加兴奋叛逆。只有这样才能体现我的怒火的威力。
在沙发上躺下,我开始享受战果。五彩的屏幕令人如此上瘾放不下,麻痹我的神经,暂时忘却早上的诸多不快。屏幕上图像不断切换,声音越来越响,我也一同陷入,越来越深。不再是因为内容有多么有趣,而是因为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够满足我报复和愤怒的快感。我享受这整个过程,不如说我心里作梗的冲动的恶,享受这个过程。
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四小时……
时间不会停,一直在无情流逝。这一个又一个小时,我在颓废的状态下度过却毫无察觉,叛逆和愤怒仍在心中猖獗,诱着我继续愚蠢而浪费光阴的行为。
说来也是可笑,我甚至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在生谁的气。
风吹过,翻动了桌上的作业,我窝在昏暗的室内,盯着屏幕毫无反应。
午饭是点来的外卖。我拖着疲惫的身躯上床。又是一个小时,两小时,三小时,四小时……
猛然惊醒,窗外西斜的太阳柔和的光照在我身上。
已经这么晚了,冲动的情绪一觉后似乎无影无踪了,只留下一片狼藉和一地鸡毛……恢复理智的我眼中,是一笔未动的作业和已经用到没电的电脑还有显示着残酷的时间的钟。之前的行为还历历在目,变得不可理喻。
大梦初醒,只剩下悔。
终于明白了,我最该生气的,明明就是自己。
我恨不得给自己来一枪。悔意将我包裹,然而已成定局!再怎么弥补也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