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七2班 毛馨瑶
三月的春风带回久逝的绿色,唤醒沉睡的万物。阳光正好,我们一早驱车前往天池山踏青。
跟着导航,一路飞驰,小心开过一条长长窄窄的林间小道后视野豁然开朗,我们来到了一座山脚下。一片宁静的碧水小池塘,四周围绕着郁郁葱葱的绿色山头。没有游客大厅,没有售票处,迎接我们的只有潺潺的水声,啾啾鸟鸣。妈妈环顾四周皱了皱眉说:“我们开错道了,这不是天池山吧?“既来之则安之,看我多厉害,这里多棒啊!“爸爸得意地笑着对我说:“来吧,神奇的探险之旅开启”“对啊对啊!妈妈,这里看上去超赞的啊!”我早已开心的跳下了车在兴奋惊喜地大呼小叫,并对面前一座土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妈妈拗不过我们,只得跟着往山谷里走去。
里面竟然有一群人在野炊。他们悠闲惬意地微笑着和我们打着招呼,建议我们去爬山徒步,忽然传来了轰隆隆的声音,顺着声音抬头仔细寻找,居然在山谷顶上发现三个人在骑越野摩托车。这里没有护栏,他们就像在悬崖上骑着一般,看得我胆战心惊。
我这时还不知道,我即将展开一次毕生难忘的爬山经历。
“我的天哪!”我瞪大了双眼张大了嘴,因为这是我毕生从没见过的景色,因为眼前是一座呈60度的陡坡,没有台阶,没有扶手,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那么的原生态,静静等待着我去征服。我不由得身体一抖,冷汗直冒,身体做出抗拒的反应。“啥呀,这根本上不去吧,要不今天到此为止吧。” 我低头背着手,边说着丧气话边用脚底磨擦着地上的沙石。爸爸冲我坏笑着一挤眼,二话没说拉着我向前:“精彩才刚刚开始呢……我先上探探路。”
只见他没二下子就爬到了小坡顶上,转身蹲下来冲我喊:“没事,你手抓牢,身子放低,不难爬。我苦笑一下,硬着头皮上。
我先试探着把手放上去。沾着沙子的石头摸着生疼。我缩回了手,伸脚想向上爬。很好,不出意外地滑了下来了。“这样不行的,要手脚并用,配合好,爬山爬山得用爬的,别害怕!“上方传来爸爸鼓励的声音。我只得再次伸手,顾不得疼痛,反正长痛不如短痛。我几乎匍匐着身子,手脚并用,笨拙又狼狈不堪,不过好歹冲了上去。我瞧了一眼我的手,灰灰脏脏的,还满是小石子压出的印痕。“后面的路我再也不想爬了,你一个人去爬吧!”我没好气地和爸爸说完就别过身子一屁股坐在石头上喝水。
这时,我看到一位登山人正健步如飞朝我走来。走近一看竟是一位老者,他满头银发,脸被阳光晒得红红的,登山杖配合着双脚,灵活而熟练。能看出来,这条路他已经踏了多遍了。这时冲出一条小狗,他跟在登山者后面,很是可爱。我一扫刚才的不愉快,和小狗狗开心的玩起来,老者也顺势坐下来喝水,和爸爸聊了起来,得知我不想往上爬了,他关心的看了看我的手,呵呵地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不打紧唉,没流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山顶的风景才最美呢,才刚到这儿就放弃了?不过咱可不打没准备的仗,下次装备齐全再来哦!” 说着从腰包翻出了一副白色防滑手套递给我。“来吧,继续加油啊!跟着我!”在大家的鼓励下,我似乎又有动力了,我们结伴前行。
就这样,我们终于成功地来到了山顶,并排坐着欣赏着美景,吹着山风,“别样风光在险峰”,此刻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是我爬过的最美的一座山,吹过的最惬意的一次风。
接着我给久病而行动不便的奶奶打了个视频电话,迫不及待地想让长期居家的她也能感受到山顶的绝美风光。那头奶奶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给我竖起了大拇指,一直紧皱着的眉头似乎也因为我成功的喜悦而舒展了不少。
万事开头难,任何事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人生之路的坎坷和困难,就好比这一座座山,等着我们去翻越。是的,我们不会退缩!我们勇往直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遇上沿途别样的风景,才能吹到山顶最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