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倒奶2164字
倒奶总说他怕他内心荒芜留不住要留的人,然后抬头对我说“我知道你不会走的对吧”“对呀我不会走的,我要一直一直陪着你”这是我没有说出来也再也不会说出来的话。
如果知道为什么还要怕
如果相信为什么还要问
(一)
七年级上册,我很没形象的和倒奶打过一架,最后他把我推到在地上,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哗——眼泪就掉下来。他看到我哭,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边,双手不知道该怎么摆放,最后还是没有道歉。
记忆哗啦啦翻飞,八年级时倒奶坐在我前排,每天早晨上课铃响第二遍是准时转过身来捧着语文书背古文。苦恼地说怎么办都不会,可又在下一次考试时拿第一。倒奶笑着说“没办法谁叫我是超人啊”
后来我们每天躲掉每天中午的练字,在教室后面对着一块空空的黑板涂涂画画,然后用换来的奖状吧一整面白墙贴满。倒奶笔下总能飞出美丽的蝴蝶,开不败的花。我坐在一边仔细地将他的笔迹画在缩略稿上。他偶尔跑过来使坏,把颜料涂在我的脸上,然后没心没肺地哈哈大笑。
只有一次,倒奶一本正经地跟我讲他的梦想,他说“网络绘画手和插画师也是不错的职业,可以养活自己呢”这样,确立了坐标,他的未来大概也有一条模模糊糊的道路,而我呢?只是坐在某一个角落里,循着他的笔迹画下他所画的,对于未来这样沉重的字眼,从来是没有勇气去认真思考。
(二)
依旧改不掉争吵的习惯,我常常把倒奶惹得发火,踹了椅子,掀了桌子,大喊“过来我打不死你!”但这样往往并没有生气。真正的生气是无声的,这是最大的惩罚。倒奶背着书包板着脸一声不吭地走开。即便这样第二天他还是会转过身来背书,带两盒纯牛奶和零食,在我不吃饭饿得胃痛的时候扔吃的给我,我毫不犹豫地大吃起来,还抢过他手里的纯牛奶。从小我喝纯牛奶就会拉肚子,但对他的牛奶却可以免疫。有一次我塞着满嘴的零食问他“要是以后没你的零食养着我我怎么活啊?”“哈哈那你饿死好了”倒奶说。
倒奶的身边总有许多朋友,而我经常一个人。我从食堂回来时倒奶突然从旁边跳出来,愣了一下,问“你怎么一个人?”我低下头没有说话。他默默走到我的身后,过了一会儿,突然把一个什么东西扔进我的衣领,我伸手去拿时——朵红色的小花。我回头时看见满树茂密的红花兀自地开着,摇曳着满地的树影。再回头时,倒奶已经跑远。我轻轻笑了。
后来倒奶给我写明信片“世界上没有人喜欢孤独,每个人都期待被理解”
可是那时我们已经分班。
如果早点猜到结局,会不会把故事改变。我不知道。
(三)
我偷看倒奶的作文“what’s the happiness”他说他要做一个“eating machine”我刚要嘲笑他,看到他的下一句“then my friend will never feel hungry”我收好他的作文本,一句话也没说。
有一天他突然告诉我他的小学同学生病死了。我讶异。这样的年纪本不应该经历同龄人的亡告,但命运的阵痛不可避免地袭来,生命的脆弱在这一刻以残酷的方式暴露出来。倒奶沉默了好久好久。
一直以来,每当有难过的事情,倒奶总会告诉我。他曾哭着说“我知道自己性格不好啊,生气的时候说出来的话太尖酸刻薄,可是我真的好没有安全感”。我努力地用笨拙的言辞安慰。而往往,我对他的悲伤不知所措。倒奶笨到不会掩饰半点情绪,见到不喜欢的人就把头扭开,这样骄傲与不训。
就像他曾经画过的画,画上的少年长着并不好看的雀斑,头顶顶着畸形扭曲的鹿角,像长在身上尖利的刺,眼角流下眼泪来,却还固执的做着苦涩的微笑。
倒奶你是不是也很期待被理解,而我笨拙的言辞怎么安抚你?
“没关系啊”倒奶说“我是超人来着嘛”
(四)
最后一节信息课,我们逃了课,在教室里听taylor的歌。倒奶讲着一些零碎的往事。依旧是那个倔强孤独的倒奶,在我面前哭泣的倒奶。却勇敢地保护我,雨天打伞时淋湿自己的超人倒奶。
他把他的伤疤一一揭开,似乎在说,看吧,他还是与以前一样不懂得保护自己。或许我是他认为永远不会伤害他的人。
分班前,他在餐巾纸上写了MY LOVE我问他写的谁呀,他说倒过来看。于是我傻乎乎地把餐巾纸倒了过来,一脸茫然地看着。倒奶扑哧笑出声。
考试铃响后,我们走出教室,没有互道再见,似乎这样两年的生活就结束了,一点痕迹都无可循。
直到有一天,当我的智商终于满格的时候我才意识到,餐巾纸上的字倒过来是LOVE YM,而YM是我的名字。记忆翻开,那些永远背不会的古文,那天他匆匆跑走的身影,淋湿的半边影子。
“要是以后没有你的零食养我我怎么活?”我塞着满嘴零食问
“哈哈那你饿死好了”倒奶笑着说。
最后他想了想,说“以后学业重了,不要再任性不吃饭了”
“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我没有说话,他默默走到我身后。
“以后我陪你啊,你就不会孤单了吧”
“还有哦,谁要敢欺负你,我一定带着一帮兄弟去揍他!”
“I wish you happiness”
……
这些是你曾说过的我忘了。
或许我记得,故事在一开始就埋下伏笔,只是结局没来时始终没有相信。
分班之后,再也不会有人坐在我的前排,笑嘻嘻地转过身来,背最简单的诗句,扔零食给我,用一朵红花赎走了我所有的孤独,倒奶你真的是超人呢。
时光停在昨天,倒奶说他好怕内心荒芜留不住要留的人
我不会走啊我永远在
这是我没有说出也永远不会说出的话。
请相信。
请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