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魔王笔记1747字
“哈哈哈,我终于出来了,这还要感谢你们这群无知愚蠢的人啊!可不要怪我为害人间了!”
我——小魔王,俗称“新型冠状病毒”, 大号“NCP”,我冷漠地看着那群在我的攻击下,失去了抵抗力,不断高烧、咳嗽,最终呼吸困难,一命呜呼的人,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原本我被造物主禁锢在蝙蝠等野生动物的身上,不敢也没有机会到人间光明正大地走一遭的,可“好奇害死猫”啊,那些贪嘴的人非得尝尝这些野生动物的味道,结果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把我这个小魔王放出来了,那我可得借着这机会好好玩玩了!
二 小试魔刀
别看我出来得晚,我出来得及时啊!恰逢春节前夕,人流涌动,人们从南奔到北,从东来到西,只要被我粘上,那就是一传十,十传百,我的族群数量借助人类的传播扩大,杀伤力与日俱增,这才一个多月,我已经找到几万个新家了,那些弱小的人类被我们杀得人仰马翻,连连后退,可他们连我的影子都没抓到,更不知如何对抗我,哈哈哈,我太兴奋了!小试磨刀,便有如此成就,看来我称霸天下的日子不远了!
三 巅峰对决
正当我得意忘形,庆幸武汉马上就是我的天下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面色凝重,精神矍铄的老者正在众多白衣天使的簇拥下来到了武汉。“哦,这是谁?莫非有人敢向我挑战?”四方探听,我知道了那个人的名字——钟南山,就是那个曾经在2003年率领千万白衣天使打败SARS病毒的人。“这样看来,这可是一个劲敌啊!那就让我和你们好好较量一下,看看到底谁主天下!哈哈哈,你们这群无知、弱小的人类,你们的死期到了!”我狞笑着,催动我的手下,向人类发起更凶猛的攻击。看着如蝼蚁般的人类一一倒地,我狂笑着,挥舞着利爪扑向人类,甚至那些抗击本魔王的“逆行者”也倒在了我的脚下。
可令我吃惊的是,一个倒下,更多的“逆行者”如潮水一般涌向武汉。为了阻挡我,武汉“封城”,人们躲在家里不出来,即使出门采购必须品,也是全副武装,带着口罩、手套,进出酒精消毒,我无法近身啊,一时间我竟有点束手无策了。
“我要找到这些小人的漏洞在哪。”嘿,还真发现了,那些逃离武汉的人身上已经感染了病毒,正带着这些病毒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了,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天助我也!
没等我高兴三秒钟,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建成了,全中国千千万万名医护人员相继赶来武汉驰援,坚定地在请战书上留下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全国人捐物捐款,其他国家也来支援。说实话,我有点害怕了,这力量太可怕了,有如排山倒海,让我招架不住啊。但既来之,就要拼个你死我活,我NCP魔王可不是吃素的!
“兄弟们,跟我一起上!”我一呼百应,继续厮杀。
四 仓皇逃窜
随着医护人员数量的增多,各地救援物资的到来,原本混乱惊惶的武汉疫区逐渐安定了下来。经过科研人员、白衣天使和和许许多多人的不懈努力,他们对我们家族的了解越来越多,甚至研究出了有效的药物,治愈出院的人数越来越多,我们家族的数量急剧减少。随之而来的消息更让我心灰意冷:那些逃出武汉的病毒兄弟们也在各地被围困住了,无法施展拳脚,甚至面临灭顶之灾。难道我来人间不足百日就败了吗?我不甘心,不甘心啊!罢,罢,罢,暂且隐遁,待人类再有疏漏,我会伺机而动!人类,这一局算我输,但我还会回来的!
“兄弟们,撤!”我带着众多兄弟仓皇逃窜,寻找新的宿主。
五 战后反思
与中国人对战,我败了,但我败得心服口服!中华民族是个了不起的民族!面对我这样的强敌,他们团结一心,不畏牺牲,英勇战斗,保护家人,保卫祖国,着实让我佩服啊。尤其是那些穿着防护服的“逆行者”,他们心中有“大爱”。他们在人民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战斗在前线,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绝不放弃。所有中国人都在为这场战争默默努力,无私奉献。我看到一位拾荒老者为武汉一次性捐款一万元,还有很多海外华人为国内抢购口罩……无论身在何处,只要还记得自己是华夏子孙,他们就会出一份力。哎呀呀,这样的民族怎能轻易战胜呢?是我失算了,小看了中国人啊。
虽然进攻中国的行动失败了,但我从中国人的身上学到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