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1570字
“滴滴”彭源被闹钟从梦中惊醒,“呀!七点了”他惊呼一声,赶忙起床穿戴整齐,一把抓起书包,飞一般冲出家门,在杂乱的卧室里,一台电子书桌还没有来得急关上,屏幕上日历显示今天是2222年2月22日。
彭源一路飞奔到学校,到了学校,校门口的钟显示7:55,“呼,还好没有迟到。”学校规定八点必须到校,八点后校门上的机器会自动给迟到的同学扣上两分行圆分,当然如果你没有穿校服,扫描仪发现了也会扣两分。时间不早了,彭源飞奔到教学楼,去选择上课的教室。如今的教室也变得多样,除了如二十一世纪那样的老式教室,还可以选择在树林里,在田园中,在小溪边上课。让学生亲近大自然,在这样惬意的环境下,还可以欣赏风景缓解眼的疲劳。为了节约空间教室被编辑在几个维度里,每一个维度里都会有一种风景教室。一维度是广阔的草原,二维度是茂密的森林,三维度是古典的大教堂……这样各种各样的风景教室校就被一个小木屋收入囊中。教室里有许多为学生解答的解答器,学生可以把不懂得知识输入解答器,就会给学生最正确最精准的讲解,还会分析出他们的缺陷为他们提供练习题,更重要是帮助老师批改作业。彭源总是不交作业,今天也不例外。彭源刚安顿好身边的解答器就开始“滴滴”的发出响声,提醒他交作业。彭源不耐烦的在解答机上打卡,输入“没写作业”。然后郁闷的趴在桌子上,看来今天中午又要被解答机看着补作业,不能出去打球了。“这个解答器真是不嫌烦”彭源小声嘟囔着。随着上课铃的打响,老师缓缓地走进教室,电子课桌也随之全部启动。这是学生上课的重要工具,还能防止像彭源这样上课喜欢走神睡觉的学生。每当彭源在课上昏昏欲睡的时候,电子课桌就会震动,让彭源保持清醒,并且给他“提神药丸”让他不会发困。当然这种药丸不能吃多,不然会对身体不好,因此每周的药丸都是定量的,过了次数就要扣分了。为了不被扣分,帮彭源养成了早睡的习惯。这堂课是历史生物合并课,老师为学生们引进了“PM2.5”这个微颗粒。老师解释这是雾霾的主要成分,而雾霾早在一百年前被人们用巨型的吸尘器将雾霾抛出地球……这时电子桌将老师说的话都用文字呈现在桌子的屏幕上,没有跟上进度的同学可以回看。对于经常上课走神的彭源很是实用。临下课10分钟,老师就不再讲课的,让电子课桌带领学生复习,梳理知识点。而彭源常常会在这时候补昨天的作业……
终于挨到中午,彭源拖着疲倦的身子和朋友一起来到食堂。食堂变成流动性的,不会找不到坐的地方。电子餐桌的屏幕上有菜谱,彭源登录自己的账号,随便点了一些吃的,就边和朋友闲聊边等待着机器人送上美食。只见屏幕上显示有来信,点开一看是年级发来的通知“中午1:30在南门停车场集合。”彭源这才反应过来,今天下午有每周一次的课外实践活动,看一眼时间“喔,来得及。”
下午1:30,初二年级的学生都到齐了,校机载着他们去往海洋博物馆。如今由于人口增加,地面的交通已经不能再使人们满足,于是有了私家的小型飞机,更便于出行。不一会就到达了目的地。在二十二世纪,人们就将动物博物馆建在自然中,让游人在自然中观赏正真地它们。海洋博物馆就建在海底,一条管道通道到海底,在那有一个玻璃长廊,人们可以在那里欣赏往来的鱼群,观察它们的生活。彭源他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博物馆,用可收缩电脑完成作业就回程了。
当然在离校前后有最后一件事——领作业。每个学生随便找一张电子桌,扫脸登录自己的账号,学校在的轻松惬意中更注重因材施教,校园资源部会搜集库搜集每个孩子的信息,并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学习规划,作业量不大,但是很有成效的。彭源领到自己的作业就与朋友一起往家去,一路上他们谈笑风生,激动地商量着明天的日程……
这个世界还有更多,更有意思的东西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创造。这样的校园也许不久以后就会坐落在某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