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滨江长廊
杜庚泉
我喜欢潮州的滨江长廊,这里的春夏秋冬很美丽。
春天,万物复苏,滨江长廊一幅欣欣向荣的样子。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木棉都开了,千朵万朵压枝低,红红火火,开得那么热闹。小草从土里悄悄探出头,大地披上了绿衣。
夏天,滨江长廊绿意盎然。榕树高大挺拨,枝繁叶茂,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榕树下的草儿,比春天更加绿,远远望去,好像绿色的海洋,草地上有五颜六色的花儿,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树上时不时传来几声动听的知了声,仿佛在演奏夏日进行曲。
秋天,滨江长廊景色迷人。许多树的叶子都变黄了,木棉树显得更有风情了。秋风吹来,落叶在林间飞舞。
冬天,滨江长廊更有韵味了。太阳还没有出来,整个滨江长廊浸没在乳白色的薄雾中。树叶上还有几颗露珠,晶莹剔透,如珍珠一样,好看极了。
滨江长廊一年四季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我爱美丽的滨江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