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勇越
早晨,我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惊醒,拉开了窗帘,一丝冷飕飕的风从窗缝里透进来,钻进了我的袖口,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天空中布满了乌云,灰蒙蒙的天空非常低,让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压抑。
我背上了书包,慢慢的走在上学的路上,天空还是很低,路边大树的树叶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一到学校,那欢乐的气氛就回来了。我们在教室里聊天玩耍,把天气的沉闷完全抛在脑后。
不知何时起,天空中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那雨丝像牛毛,像花针。对面的教学楼在雨中也略显朦胧,那古色古香的教学楼与这丝丝冬雨十分协调,给人一种静谧的感觉。
这雨一直下到了晚上夜晚我走出来散心,空气出奇的冷,只有那昏黄的路灯和对面的面包店飘出的香气温暖路人的心田。
啊!这冬日的雨是压抑阴冷的又是静谧长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