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
小作者 林安泽
放学了,我整理好书包,抬头往窗外一看,大片大片的乌云好像往大地撒下了一张无比巨形的大网。天空变得阴沉昏暗,灰蒙蒙的让人感到压抑与烦燥。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没精打采地走出校门。刹那间,一阵大风掠过,紧接着又一阵,时间挨着很短。就这样好像"无限循环"着,吹得学校门口的树枝东倒西歪的。路口的警示牌、广告牌、灯牌也被吹得阵阵作响,好像一首嘈杂的音乐,让人听得五味杂陈。
当我刚坐上爸爸的车,也就好像刚过了一秒钟似的,闪电雷声不约而同划破天空而来。天好像被划开了“一道口子",雨点好像也按耐不住性子了,“哗啦拉”的一股脑往下倾泻。雨越下越大了,不知疲倦地下着。风夹着雨,雨夹着风很默契地配合着,肆意的宣泻着。很快路面上都是积水,把马路汇成了一条条"小河流水”四处纵横交错。溅起的水花,泛起的水雾好不悠哉悠哉,心情好像也瞬间好了不少。哈!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雨渐渐地变小了。慢慢地随着雨点变小,消失。乌云的散去,天空也逐渐的亮了起来。整个大地好像被洗礼了一遍是那么透彻,干净。花朵的香气、新鲜的空气也随之扑面而来,好像一切变得是那么生机盎然,洗礼着人们的身心。
我爱这雨中的美景。
雪中即景
小作者 钱鑫桐
初冬,雪如期而至。它不像暴风雨来得那么急,也不像云雾弥漫得那么慢。它不急不徐,像一个胸有成竹的魔术师,优雅地把世界变了一个样。
起初,下的是雪粒。从屋外传来,从窗外传来---沙沙沙,沙沙沙,如同无数柔软的手指,在大地的键盘上敲出一首又一首轻快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魔幻的色彩。雪粒不大,它们是探路的先锋,魔术即将拉开序幕。
过了一会儿,雪粒变成了雪片,像柳絮似轻飘飘,慢悠悠的往下飘。路边的树木随着北风摆动身躯,想把雪摇晃到地上,可是晃下一些,马上又多了许多。渐渐的,大雪给树木穿上了洁白的外衣,魔术开始了。
雪越下越大,像梨花,似鹅毛,如蝴蝶,纷纷扬扬,漫天飞舞。那雪白的颜色将所有的色彩都抹去了。山林的色彩只剩下白---白的柔和,白的优雅,这白茫茫在生长,在蔓延,流进了我的眼睛,流进了我的心。
魔术完成了,半白半透的雪,白了屋檐,白了院子,白了大街小巷,白了世间万物。雪这位魔术师,创造了一个晶莹剔透的魔幻世界,洁白无暇,冰清玉洁,连我们的心灵都被净化了呢,变得纯洁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