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宸萱
一个周末,我正准备出门,忽然老天爷沉下来脸,不让一丝阳光洒向地面。大地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一下子静了下来,只有“呼呼“的风声,十分沉闷。
过了一会儿,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如轻风拂弦,美妙动听;渐渐的,雨变大了,雨点儿砸到地面上,发出打鼓似的“咚咚“的响声。那雨点儿就像一个个活泼的精灵,挂在树枝上,跳到水坑边,落到草叶上,钻进泥土里……
狂风也很调皮,总喜欢把东西卷上天。它摇动着树枝,卷起无数的落叶。有一个红色塑料袋也被卷到了空中,像一只红蝴蝶一样在翩翩起舞,抓人眼球。正当我觉得雨中毫无生机时,几丛灌木改变了我的想法:那密密的枝,茂盛的叶,经过雨水的洗礼,一簇簇的叶子显得更加碧绿,更加生机勃勃,似乎透露着无限生机。
渐渐的,雨小了,太阳拨开了云雾,放射出光芒。我走在雨后的小路上,看着那还带着水珠,姹紫嫣红的美丽花朵,不禁感叹生命的美妙,大雨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