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者 邵鸿博
来看看这倾盆大雨中的世界吧!
门前的高楼大厦仿佛披上了纱衣,雨雾蒙蒙一片,大楼在雨中若隐若现。窗户上,一颗颗水珠滑落,只留下了一道细细长长的水痕儿。不一会变成了几滴小水珠在上面,好像在等待某场盛大的宴会。
屋檐下,一串串水珠欢欣雀跃地向下掉落,刚一触着地面就炸成了几瓣。大的,变成水涡后又化作涟漪,一圈圈散开;小的溶于地面,又汇成了一个个小水洼。连蹦带跳地去戏弄路人的鞋子。
也不知是谁在树冠上滴了一滴绿色的墨,那绿色立马散开来,小雨也有了颜色,墨绿,浅绿,嫩绿……这么多的绿聚在一起,流淌在一起,就像一幅山水画,而这画中的各种各样的绿是那么鲜活,富有生机,让人心旷神怡。雨水把绿叶冲刷的一尘不染,干干净净。每一片叶尖上都挂着一颗翠碧如玉的水珠,树叶一层叠着一层,这些玉珠一层一层的滑下,最后在滴下来。
我喜欢这雨中的世界,虽然天阴,但也挡不住我内心对雨天的喜爱。这使我久久不愿离开窗边。
小鸟站在屋檐上,整理着被雨水打湿的羽毛,呆呆地望着眼前茫茫的一片。听着这淅淅沥沥的雨声,好像忘了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