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灵犀
“嗒嗒”几声,一个小雨点落在行人的身上,下雨了,行人的脚步加快了,开始和雨滴赛跑,但雨滴可不认输,雨点越来越多了,每个雨滴似乎有说不完的话,紧紧地挨在一起彼此喊加油。行人都成了落汤鸡,发出愤怒而又无奈的声音。蚂蚁都躲在洞里嘲笑,原来他们老早就做好了下雨的准备,它们成群结队地迁徙,途中还时不时看看天气的变化,就在下雨的瞬间,它们一溜烟地跑进洞躲藏了起来。果然,动物也有自己的本领。
雨越下越大,这时街上到处是各种各样的伞,像野外的七彩蘑菇在跳舞。行人在街上穿梭,步伐焦急,他们丝毫未察觉到身边的树木的变化。深秋的树木本就没有几片叶子,却还是避不开风雨,最后几片树叶也被迫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耷拉在地上。雨水打在光秃秃的树枝上汇聚再滴落到地上,仿佛在哭泣,显得有些凄凉。
“叮铃铃”放学了,孩子们如同羊群一样撒丫子奔了出来,看见了熟悉的身影就急忙奔到大伞下,家人还没来的只能眼巴巴地望着门口,看着这倾盆大雨,不免有些焦虑,大雨何时停歇?家人何时来接?有时也会有些懊恼,早上出门前为什么不带把伞呢?
雨渐渐小了,一只鸟在电线杆上不停张望,好像正在寻找着回家的路,稀疏的雨点打湿了它的翅膀,羽毛粘连在翅膀上,显得它格外瘦弱,翅膀时不时地拍动一下,企图弹走雨水。它看起来有些疲惫,仔细一看,它的嘴角紧紧地叼着几只小虫子,不肯未松开,我估计这是它外出觅食所得,是它们儿女的口粮,它要坚持到底,这就是母爱。
雨停了,街边的行人又多了,空气更加湿润,似乎可以渗出水来。不一会儿太阳公公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喜欢雨天,它可以让我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也可以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空气的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