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名医生1871字
习主席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主席的大梦。袁隆平爷爷也有属于自己的禾下乘凉梦。而我,也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一名林业专家。
家里阳台大,跳绳都没有问题。老妈喜欢在阳台上种些花花草草,小时候我很好奇,时不时去“研究”一番。爷爷的菜地也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我会去“探索”各种蔬菜生长的规律,今天拔萝卜,明天掰玉米,下地干活玩就是我那时的常态。但阳台和菜地都太小,去多了也就厌倦了,我又将目光投向树木、森林。随着年级的增长,阅读的范围大了,眼中的世界也大了,我的林业专家梦便开始扎根生长。
许多年后,我若是成了林业专家,我会去新疆。我想去戈壁滩,带上固沙的植物,种下一棵棵耐寒耐旱的树苗,令荒芜人烟的戈壁变成森林,在那些贫瘠的地方创造出一片绿洲,实现多年前在心中种下绿洲的梦想。
许多年后,我若是成了林业专家,我要去研究,去杂交,去试验。我培育出一种全新的植物,能抗风沙、抗干旱、能速长,在大西北,在黄土高原上种出一座座青山,种出一片片绿洲,让祖国的西北也郁郁葱葱。
许多年后,我若是成了林业专家,我会去祖国的各个角落,我会去世界的各个角落。我去美国西部,去埃及,去阿拉伯,去每一个荒芜的角落,去播种,去植树,去绿化,努力让地球的每一个地方都生机勃勃。
许多年后,我若是成了林业专家,真的做到让绿色满天下的时,我会搬来一张椅子,坐在我种下的第一棵树下,拿一把蒲扇,与孩子们讲述这里从前的故事。
梦想就在我心中,而现在,我该背起追求梦想的行囊出发了。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
黄子蕙
人要寻求自己的梦想,这样,才会有着坚定的方向。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
小时候,我的身子弱,每年母亲都要带我去医院检查身体。因为医生太少,挂号很难,每次总要在去体检的前几天开始抢票、挂号。
有一回,母亲仍跟往常一样拿着手机等待。可是号放出来没多久,一阵电话铃响起——广告电话,母亲一接一挂的时间,号瞬间从我们眼前飘然而过。
还有一回,母亲带我去广州的省妇幼保健院检查,去拿结果单时,发现单子上有几个数字不清晰——发给平台医生看,平台医生说:“太忙了,要不你重新挂个号。”
两次的偶然小事,让我体会到普通百姓看病的艰难,也让我萌生了将来要成为一名医生的想法。我想拥有高超的医术天赋,可以随时为家人,也为身边有需要的人提供医疗救治。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将会以我全部的精力与心血投入到每一位病人的诊疗过程,我不会轻易告诉病人:“抱歉,你的病我治不好。”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绝不会停止学习。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会积极向国内外医学专家教授学习,用更多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医术水平。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严格遵守医生的职业品德。遇到没钱看病的病人,我会凭一颗善良的心免费给他们治疗,尽量减轻他们的负担,而不是用一颗硬如钢铁般的心将他们拒之门外。
理想,让我学会了坚韧。我要坚定信念,哪怕再艰难,我也不会放弃,而是朝着理想的方向更加努力。
假如我是画家
陈安祺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些人想当语文老师,有些人想当建筑工程师,有些人想当美容化妆师……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
小时候,妈妈带我去看画展,我听着观众们对画家的称赞,想着当个画家也不错呢。于是回家后,我就跟妈妈提出我想学画画。妈妈见我这么感兴趣,便给我报了个美术兴趣班。
随着学画画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对画画的理解也慢慢深刻起来。简单的一幅画,看上去是死的,实际上它是有生命的。通过学画画,当画家的梦想就更深地扎进我的理想中了。
如果我成为一名画家,我会仔细观察、理解我要画的事物。如我要画枫叶,我就会观察它颜色的变化、叶面的纹理、叶子的形状……我要经常到大自然中走一走、看一看。我要画下动物们最有趣的一幕,不但把对象的亮面和暗面画出来,还要精准到每一根毛羽都栩栩如生。
如果我成为一名画家,我要努力做到最好。比如画素描,必不可少的是排线。排线在素描中十分重要,如果你仅仅知道亮面和暗面却不会排线,那也算不上好画。但排线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训练才可以做好。
如果我成为一名画家,我会将自己要表达的想法用画作的形式呈现出来。每一幅画都有个意境,就像诗歌一样。如果只是简单地复现事物本身而没有意境,那这幅画就只是一幅图画而已,人们无法看出画家要表达的主题,也无法感知画家当时创作的心绪。
既然每个人都有梦想,那就要看谁更加努力才能成功。我觉得没有什么是无需努力就可以得来的,我希望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