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
​如果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这一生,那便是,愿过去错过的人和事,那些经历的挫败和成功,都变成了今日的历练。不追问如果,因为这就是我的一生。
2013年4月6日,在产房中响起了一声婴儿的啼哭声,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即便当时无法用眼睛去观察,但是耳朵里却传来许多陌生的声音。
一眨眼的功夫,牙牙学语的婴儿时期就过去了。幼儿时期缓缓向我走来。记得第一天上幼儿园时,因为害怕,所以只能呆呆地站在门口,不敢向前迈一步,眼中含着泪花,觉得幼儿园就是一所大监狱,直到后来我才慢慢感受到它的温暖。
2018年的秋天,我迈进的向往的小学——船山实验小学。可我人生的路坎坎坷坷的,并没有那么的一帆风顺的,我一二三年级过得并不开心。但,我在四年级时遇见了我很好的朋友方一乐,我们俩还悄悄的做了一个约定,一定要考上同一个初中,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小学的六年转眼即逝,我上了理想的初中,我也兑现了我的诺言,和方一乐进入了同一所初中就读。在接触到政治这门学科后,我便下定的决心:我要更加努力学习,考入中国政法大学,维护正义。
进入高中后,我变得更加认真学习了,一刻也不敢松懈。但是一次的发挥失误,让我落入了深渊。记得当时的我特别的难过,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次考试的教训,让我明白不能总是一味地埋头学习,从此我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心态,继续备战高考,最终,我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中国政法大学。
大学过完后,我回到了我的家乡,成为了一名律师。在此期间,我从未失手,是当时红极一时的金牌律师。正当我以为我的人生就是这样的时,我的高中朋友却因为入室抢劫被告上了法庭。我被聘请做他的辩护律师,虽然我的当事人是高中同学,但是入室抢劫的证据确凿,我不能为了赢案子,却饱受心灵的折磨,因为这违背了我作为一名律师的初心——维护正义。
就这样,我继续为自己“维护正义”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我喜欢看到万家灯火,看到阖家团圆,看到人们在法律的保护下,安宁地生活……
在我98岁高龄时得了重病,回望这一生,我想:只有那些不畏艰难,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的人,才有可能达到光辉的顶点吧!平庸的人生是暗淡的,只有闪光的人生才是壮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