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礼物都是不一样的,天下的礼物千奇百怪,各式各样,但我想说,人们的礼物不是那些外表十分奢华的外物,而是来源于本身的东西,一种他人抢不走的东西——智慧。
很久很久以前,上帝将所有生物聚集到他面前,对他们说:“我将赋予你们独特的力量和特性,但为了平衡,每人只能选择一个。请慎重选择。”
狮子率先开口:“我天生捕猎,但武器不够锋利,我要锋利的牙齿和爪子。”上帝满足了狮子的愿望,从此狮子成为了草原的霸主。
羚羊随后说:“我们性格温和,不擅长战斗和奔跑,我们希望拥有卓越的逃跑能力。”上帝同意了,羚羊便拥有了极快的奔跑和跳跃能力。
大象也走了出来:“我们的防御手段丰富,但体型庞大,我们希望拥有更大的身躯。”上帝同意了,大象变得更为庞大。
四周的动物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愿望:蛇希望有毒液、鸟儿希望有飞行的能力、苍鹰希望有锐利的目光和攻击手段……上帝一一满足了他们的愿望。
在上帝宣布赋予万物特性的那一刻,人走上前去,提出了自己的愿望:“我想要智慧,超越万物的智慧!”
“不,那是我应有的权力!”一旁的某物抗议道。
上帝沉吟片刻,然后宣布:“好,我给你智慧。但你要好好利用它,不要滥用。”
人类因为拥有智慧而被赋予超越万物的地位。与其他生物相比,他们各自发展出了独特的能力。由于智慧的驱使,人类学会了钻木取火,从而告别了吃冷食和忍饥挨饿的生活。他们也不再害怕寒冷和野兽的威胁。通过智慧,人类发明了文字,创造了衣服和房屋。他们学会了合作,共同努力。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已经发明了5G技术,这些都是人类智慧的伟大创造。
上天赋予每个人独特的天赋,人们利用这些天赋创造了截然不同的世界。
不一样的礼物
伏亚萱
那永不放弃的梦想,便时少年时最好的礼物。
——题记
中考的日子一天一天地逼近,看着书桌前堆积如山的作业和学习资料,大脑一片空白。
在三月的微风中,轻柔的暖风轻轻吹过,唤醒了那些仍在沉睡中的孩子,也把千万只风筝从梦中唤醒。“宝贝,看我给你买了什么!”门外传来妈妈兴奋的声音,我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兴奋地跑过去。妈妈手里拿着一个长长的盒子,她慢慢地打开盒子,里面出现了一只精美的燕子风筝,它的样子栩栩如生,仿佛真的燕子一般。妈妈满脸笑容地提议:“今天天气正好,我们出去放风筝怎么样?”我欣喜若狂,立刻点头答应。
我们步行来到了一片广袤的草地。微风轻轻拂过面颊,带来了清新和舒适。草地呈现出碧绿的色彩,仿佛一片绿色的地毯铺展在大地之上。这一刻,我暂时忘却了作业带来的烦恼,尽情享受这片宁静的美景。我踏着松软的草地,环顾四周,这里确实是一个绝佳的放风筝地点。
微风吹过,轻轻地拂起我的头发,我紧握风筝线,向前奔跑。然而,身后的风筝突然“啪”的一声摔在地上,我的渴望也随之破碎。我尝试拉扯绳子,风筝颤动了一下,但再无动静。看着地上一动不动的风筝,我的心中不禁涌起一阵失落。
但我并未放弃,我再次尝试将风筝扔向空中。然而,它固执地坠落下来,甚至砸在了我的脸上。我垂头丧气地摇了摇头,无奈地说:“我不行。”
妈妈走到我身边,鼓励道:“一次失败就放弃了吗?学习和中考遇到困难时,你也要轻易放弃吗?风筝的梦想就是飞翔,给它自由飞翔的机会。”
听完妈妈的话,我慢慢抬起头,决定再试一次。
“我不会放弃,我要让风筝实现飞翔的梦想!”我再次鼓起勇气,将风筝抛向高空。我紧握着绳子,高举着手臂,奋力向前奔跑。逆风而行的我,让风筝在空中翻飞,形成美丽的波澜。我像一架滚动的车轮,任由风吹散我的发丝。在这个过程中,我豁然开朗,我的心也随着风筝飞向了天空。
我明白了:没有暴风雨中的拼搏,就没有豪迈地飞翔。豪迈的飞翔。
夕阳西下,燕子归巢,湖面波光粼粼,我踏上了回家的路,心中满载着一份特殊的人生礼物。这礼物不同于常规,它没有明确的形状,却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手中的线仍未断开,它象征着我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念。路旁的花朵依旧鲜艳,它们似乎在告诉我,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雨,都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
微风轻轻吹过,带着大自然的呼吸和生命的节奏。我仿佛看到自己正展翅翱翔在这片广阔的天空中,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此刻的我,心中充满了感激和喜悦。我明白,这份特殊的礼物就是成长的过程,是面对困难和挑战时的勇气与坚持,是永不言弃的精神。而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