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独特的她点赞2719字
在这个丹桂飘香的秋季,我走进了中学的校门,开启了崭新的学习生活。两个月来,我认识了许多老师。让我感到最独特的,还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就被惊艳到了。“优雅”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那棕色的卷发尽显出她成熟女人的文化内涵。她不爱化妆,清新、素雅,比那些浓妆艳抹的女人要好看不知多少倍。她的衣着最是迷人,时而是黑长裙,时而是灰毛衣,时而是棕外套,给人一种沉静、稳重的感觉。
她的严格是出了名的。在默写时,她会让我们把桌面清空,连笔袋水杯都不能留。她会站在教室前凝视着所有的学生,面容严肃。她不说话,但是严厉的视线比任何一句话都有威慑力。静静的教室里,只能听见同学们“刷刷”的写字声。“最后一桌往前传,都停笔!”她的语气坚定、严厉,透露着那种你不交就挨罚的感觉。这还只是她严格的一部分,更别提令人害怕的黑名单和大量的作业了。“天啊,又要默写!”“不是吧,这么多作业?”教室里传来的同学们的抱怨声,就是她严厉的铁证啊!
可是这样严厉的老师还有着另外的独特。
我爱上她的语文课。不知是不是因为经验丰富,总之,她在讲课时,脸上总是流露出一种自信而又坦诚的神情。她会经常锁定每一个学生的眼睛,让同学们看到她深情的眼神,感受到老师心中的温柔与热情。她不爱站在讲台上,总是在教室的中心讲课,让人感到十分亲切。她总是正视着学生,谈吐自然,时而活泼,时而深沉,语言中满溢着诚恳和热情。她在板书时也行云流水,字体潇洒,让我们进入一种兴奋而又安心的境地。
最有趣的就是课上的小玩笑了。她会给一些同学起一个有趣却又不过分的外号,每次叫起来都会引得全班哄堂大笑,就连这些同学本人也乐在其中。当有同学做出一个滑稽的表情或动作时,她也会和我们一起笑,眼睛弯得跟月牙似的。
她很懂得尊重同学。每次和她说话时,她都会用真诚的目光注视着你,绝对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长者,而是让你感到她是真心地在听你说话,她给予了你最大的尊重和理解。
她就是这样独特,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记忆中。说起她,我的话就滔滔不绝。在我的初中生涯中,有她相伴,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语文老师,有您,真好!
我为勤学的他点赞
原创 初一7班韩沛宸
一面小黑板,一张纸,一支笔,一个日夜,一个奇迹。这是我对他的评价。一个可以课间不下座位,一个可以将一张纸写得连根针都插不进的人,一个可以马不停蹄去寻老师答疑解惑的人。这个就是他。
他站在黑板前,看着那道“天书”似的数学题,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眉头像牛皮纸线一样皱拧着,两只胳膊紧紧地插在胸前,苦苦思索。紧接着,他伏在课桌上,手上不停地,写了划,划了写,好似在思索着人间最深的奥秘。
我看了看那黑板上的几何题,复杂的线条错综交叉,好似锁牢着天下最神秘的机关。心想:“这也太难了,谁能解出来啊!”
终于,他手中的笔停了,胳膊坠了下去,重重地叹了口气,最后瞟了一眼那“天书”,心中满是失望与不甘心,好似窗外的黯淡的日光。
他的头无力地低垂着,双手搓捻着凌乱的头发,懊恼着,还喃喃着我不懂的术语。听着同学们无忧无虑喧闹的笑声,他更是感到失落。
窗外一阵萧瑟的秋风吹过,拂在发黄的树叶上,仿佛也拂在他黯然的脸上。
他又埋头到演算中。打预备铃了,他才缓缓地抬起头来,眼睛里满是血丝。我偷偷地瞥了一眼,那演算纸上字迹密密麻麻,正如他复杂芜乱的心。紧接着,他又开始奋笔疾书起来。
演算纸上涂改的痕迹似蜿蜒的巨龙蔓延。我也几次三番走到他旁边,同情地注视着他,却没有看到,他嘴边此时扬起了笑意。
“看,我做出来了!我想得太复杂了,没想到换种思维就能解出来!”他脸上现出了苹果似的红润,眼睛放出胜利的光彩,脚下的小碎步兴奋地踏着,那笑容直冲云霄!蓝天绽放出奇异的光芒,飒爽的秋风笑出了风采,金黄的叶子挥舞着臂膀,就像是给他欢呼。现在,他觉得一切都有了光彩,都有了希望!
勤学的人是最具有魅力的,勤学的人是可以创造奇迹的,我为他点赞!
我为热情的她点赞
原创 初一8班许意涵
的图片 这是一个和我关系很好的室友,她中等身材,平时梳着低马尾,有一双乌黑发亮的小眼睛,脸颊两侧有肉,笑起来嘟嘟的,像一只可爱的仓鼠。
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在开学第一天。阳光穿过树叶照进窗户,静静地泻在教室里等待班主任发言的我们身上。这时候,教室的门突然被打开,安静的气氛被她急促的喘息声打破了。胆子真大,开学第一天就迟到!我有些诧异地看着她,默默为她捏了把汗,但她却没有丝毫紧张,而是向老师露出了一个热情的微笑,原本的尴尬瞬间被化解。后来我们成了好朋友我才得知,那一次迟到是因为在她刚进校门口时,看到有一位同学因为行李太多东西撒了一地,她帮他收拾东西才迟到的。原来热情助人的她才有着那样热情的微笑啊!
随后老师要发资料,她便第一个跑上讲台帮助老师一起分发。她走到我桌前时对我挤了个眼,露出一脸调皮,这时我觉得那美丽的秋景都比不过她这份可爱而真挚的热情。
对待同学她总是和蔼可亲,给人如沐春风之感。每当身边人遇到困难时,她总会第一个察觉到,嘘寒问暖,伸出热情的手,帮助大家驱散心中的乌云。有一次,一道文言文理解题难住了我,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她看出了我的心思,走到我面前说:“怎么了,不会做?”我沉默地点了点头。她看了一眼我,又看了看书上的题,笑着对我说:“小菜一碟儿,看我的。”随后她声情并茂地一番讲解,让我明白了这道题,她可真不愧是我们的语文课代表。
她对学习也是充满了热情。课堂上的她十分认真,经常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下课时她会认真复习学过的知识,不明白的题总会虚心请教他人,直到弄明白为止。在学习上她不怕累,不怕苦,似乎一切在她眼里都是如此简单而美好。
一个充满热情,对生活有美好向往的她,再简单的生活也会认真对待,一件小事也会全力以赴,因为她坚信,每一次认真,每一次努力,都会到达理想的彼岸。有了热情的生活,她就像拥有春天的阳光般,温暖而璀璨夺目。
哲学家黑格尔说过:“没有热情,世界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会成功。”在这丹桂飘香之际,各种颜色的落叶散落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阳光映照在斑斓的叶子上,景色美不胜收。而这幅热情的图景中,有一个她,同样渲染着无限的热情。
如果,在你生命中的某一年、某一月、某一天、某一刻,出现了这样一位热情似火、绽放美丽笑容的人,那么请为她点赞,成为她永远的好朋友。